长春建筑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虎贲云集,青春飞扬。5月19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奢岭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军训教官和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谯炜骅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庄重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校执行校长孙雷在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检阅军训方阵,全体军训学生精神饱满地接受检阅。

  

在雄壮的阅兵进行曲中,32支军训方队,踏着稳健的步伐,高呼“校兴我兴,校荣我荣,同心协力,共图发展”的口号,英姿飒爽、整齐划一地依次走过主席台。

  

学生汇报表演之后,军训教官们带来了特种战术营救人质表演。教官们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他们气势磅礴,威武霸气,硬核表演展现铮铮铁骨,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貌,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学校党委书记王宝龙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锦旗、奖牌和获奖证书。

  

孙雷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3720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圆满完成军训各科目训练的2022级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官表示亲切慰问。孙雷在讲话中,首先对此次军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军训作为高校学生的必修课,是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他指出,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大考,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起航,我们共同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复苏。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时代使命感和家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发扬“和衷共济、追求一流”的长建精神,牢记“明德、笃学、躬行、善建”的校训,传承兼济天下的高尚情怀,继续践行军训过程中练就的钢铁意志和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不平凡的业绩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孙雷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肯吃苦,珍惜光阴,保持好的心态,努力成为优秀的新长建人。

  

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新的人生征途扬帆起航。愿2022级的你在此乘风破浪、勇敢逐梦、学有所成、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