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0

初夏的长建校园,最美不过迷彩绿。5月8日上午,学校分别在奢岭、高新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

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谯炜骅,大学生实践创业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王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校友联络处处长林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国防聚志训练团全体承训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分别由学校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王丹童、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刚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地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齐声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林斌和学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磊分别在奢岭、高新校区大会上宣读《关于成立长春建筑学院国防聚志训练团领导机构组成人员的通知》。随后进行授营旗仪式。

训练团教官绳秋实、赵泓奥代表两个校区全体承训教官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教官、也是学长,一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军人形象做好表率,认真履行应尽的职责,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2022级学生赵佳奇、曹馨方代表两个校区参训学生发言,她们表示将在训练中严格遵守纪律,磨练顽强意志,发扬团队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意气风发耀芳华,百炼成钢铸青春。

谯炜骅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承担此次军训工作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们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积极自觉地参加军训,做遵规守纪的长建人。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这次军训的重要性,把军训看作是一次锻炼个人意志的好时机,培养组织纪律性的好时机,做到以苦为乐、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来。二是团结互助,树立集体意识,做齐心协力的长建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团队荣誉,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共同把各自的连队创建成一个团结、文明、进取的优秀团队,开启大学生活精彩新篇章。三是敢于吃苦,培养坚韧品质,做初心不改的长建人。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军人为楷模、为标杆、为榜样,克服军训期间的困难,以端正的态度、高昂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全新的自我,开启大学高质量的学习生活。

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珊珊在高新校区作军训动员讲话。她提到军训是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有助于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并掌握一定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严格要求自我,无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及军训的过程中,要形成优良的纪律观念,学会自我管理。

军训教官王吉振、王浩楠分别在两个校区带领全体承训教官和参训学生宣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皆是可盼。愿2022级同学以军训为起点,努力践行“明德、笃学、躬行、善建”的校训,不负青春、不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