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引导全校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结合我实际,决定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践行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313—3月17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各学院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

(二)加强学风建设,以迎接新一轮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培育良好的学风、班风、舍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素养和作息习惯,号召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立下新学期“flag”。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设定新学期学业目标,制定新学期学业规划,邀请校院领导、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参与,并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激励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将本次主题班会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将主题班会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二)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各学院要结合班会主题认真准备,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将教育工作做在前,做在细,帮助他们在新的学期展现新的风貌,努力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三)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各学院3月17日下班前将主题班会报道材料及会议记录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反馈至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胡丽聪处学生处将择优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巩固教育成果

 

                                           长春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