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载体作用和育人功能,进一步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结合《长春建筑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和《长春建筑学院学生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学生工作处对上半年主题教育进行统一命题,现就各年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月份

年级

内容

 

 

 

 

4月-6月

 

 一年级

军事国防教育

遵纪守法教育

学风建设教育

 

二年级

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终身学习观教育

恋爱观教育

 

三年级

就业观教育

感恩教育

增强社会与担当教育

二、相关要求

    (一)主题教育的形式多样化,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手段,可以采用翻转课堂等形式。

    (二)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根据自己所带年级,结合学院、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策划、组织,切实起到教育意义。

    (三)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要认真指导、检查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的情况,确保把主题班会的各项宣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

    (四)各学院于3月30号下班前将四月份主题教育时间安排、地点、及主题以学院为单位填到安排表内(详见附件)并发送至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胡丽聪处。

    (五)各学院要注意主题教育资料、图片、课件等内容的收集和存档,并于4月28日下班前将4月份主题班会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反馈至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科胡丽聪处。主题班会教育也将纳入辅导员学生工作年度考核,并择日开展汇报交流。

 

    附件1.长春建筑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主题班会安排表.xls

 

                 长春建筑学院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