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⓷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1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近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励志成才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召开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们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播放当代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先进典型事例等活动,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接着,同学们还分享了上学期的学习经验,并提出的对新学期的学业规划。为使班会达到预期效果,各学院还邀请了学院书记、班导师参与到班会中,并为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不仅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远意义,也感受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未来,同学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班会的开展,是在学生中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春季学期教育引导活动的重要环节。希望长建学子应时代之邀,以青春之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会主义最终理想实现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