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⓶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21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高”发展八年行动,结合《长春建筑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开学安全稳定工作。近期,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活动由学校各学院辅导员主持,2020级至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前,各学院辅导员科学谋划,认真准备,并结合分管学生专业特点,收集了大量的素材。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学生讨论、案例学习等方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起到了“收心”“启程”的激励作用。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继续把“开学第一课”作为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开展更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