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光 水滴石穿丨长春建筑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就业篇)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38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

长建学子昂首四方

业精于勤孜孜不倦青春无悔

行成于思以赛促学蓄芳未来

术业有专攻

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技能须苦练

开发潜能布局未来

荣誉见证努力

伟大出自平凡

面壁四年图破壁

鲲鹏击水自兹起

母校祝你们

守正出新行稳致远

乘风破浪建功立业

让我们循着优秀毕业生的成长足迹

领略新时代长建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夯实自我

逐梦前行

2022届优秀毕业生——常远

文化创意产业产业学院广告1801班

已入职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有道事业群新出版与教育服务部出版中心营销组

Part 1. 在校荣誉

2018-2019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荣获学校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

Part 2. 获奖情况

2020年5月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赛区三等奖;

2019年6月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入围奖;

2020年3月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入围奖;

2020年8月荣获2020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入围奖;

2020年12月荣获2020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入围奖;

2021年8月荣获2021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入围奖。


Part 3. 优秀毕业生专访(Q代表问题,A代表回答)

Q1:首先恭喜你入职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能分享一下你是怎样成功应聘该企业的?

A1:我是在大四寒假回到家中便开始找工作,当时秋季校招基本结束,只能走社招途径。我在大三就有思考过职业规划,在大三暑假期间就开始投简历,虽然没有被录用,但积累了找工作的经验,所以在大四寒假期间便开始在各大公司官网和招聘平台进行沟通和简历的投递,并且对感兴趣的职位需求进行详细的解读,对于岗位所需职能进行学习。经过在BOSS直聘上发起千次沟通后,在今年年初获得几份大厂和广告公司的offer,综合各方面考虑最终选择入职网易。

Q2:从你所获得的荣誉看,你入学后所参加的竞赛都是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能谈一下这是什么性质的比赛,你为什么对此情有独钟?

A2:“大广赛”是中国最大的高校广告艺术传播平台,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最初是由学院统一组织广告专业参与,后来在参赛过程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并有所收获,后来一直坚持参加每一届的大赛。

Q3:你所学是广告专业,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该专业,你的设计才华是怎么得来的?

A3:因为广告学专业是专业集成性很高的专业,涉及营销、设计、新媒体、心理学、传播学等多门学科。能够培养在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咨询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广告及传播运营、策划、创意、制作、营销、市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设计才华主要来源于课程学习和个人喜好。

Q4:你是什么时候规划你的未来的,是怎么规划的,实现了多少?

A4:我在大三时就有目的的开始做职业规划,思考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择业、就业,是否从事专业相关工作,未来期望工作的城市是哪里等,目前和最初的职业规划基本吻合。

Q5:你在大学期间担任了学习委员,能谈一下作为学委对于你学习的触动和改变吗?

A5:作为学习委员,我深知这既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更是一种责任。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及时告知同学们任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及需要传达的事宜,收发各科作业。督促大家按时上课,做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早在大一时就意识到学分绩点的重要性,并查找相关文章将学分绩点、毕业证学位证等的重要性以开小班会的形式分享给同学。我深知自己做好才能帮助别人,所以我在大学期间认真完成课业,督促自己帮助同学,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

Q6:你对于广告设计的灵感来自于何处,你认为专业课学习对于创作有多大的帮助?

A6:好的创意一定是在思考的过程中产生的,思考的越多得到的创意灵感就越多,一个创意往往可以触发其它创意的产生,如果不进行思考,开动脑筋,灵感不会自动找上门来。作为广告人要时常关注消费者的心理变化,这样有助于灵感的产生,从而设计出具有独特创意的广告。专业课程对于我的创作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上课会结合知识找一些成功案例进行展示和分析,平时也会看一些公众号汲取灵感,一些好的公众号也是老师推荐的。

Q7:四年大学生涯,你最值得珍惜或者回顾的是什么?

A7:最值得珍惜的是学业、友情、师生情和美好的校园时光

Q8:你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

A8:情系长建,祝福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大展!再谱华章!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饮水思源,不忘母校培育之恩。

Q9: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

A9: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途,不到最后一刻没有终点。在该学的时候认真学,人的知识愈广,其自身也愈臻完善;在该玩的时候好好玩,但要做到心中有数。在完成课业的前提下有自己想做的感兴趣的事情,就大胆的去做,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有自己的目标,最好不要等到大四毕业实习时候才思考就业的事情,那时你会发现别人早已有了计划,并为此积累了实习经验。最后祝福各位师弟师妹们,珍惜时光珍惜你们拥有的岁月和幸福,加油!

 

编后语:

近期学校推出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系列自此收官了。受篇幅所限,面对众多的长建优秀学子,学校仅从九个学院推荐名单中各选取一人,以飨读者。

掩卷长思,长建学子奋力拼搏、勤学多思、乐于创新、勇于实践、爱党爱国、担当奉献的鲜活形象跃然纸上。

愿全体在校学生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在学校“三高”建设目标指引下,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