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光 解甲持书丨长春建筑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考研篇)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51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

长建学子昂首四方

昔日从戎热血青春献身国防

退役复学精进不休行者无疆

退伍不褪色

生活学习做榜样

退役不褪志

一颗红心永向党

传递从军接力棒

强军有我长建荣光

母校祝你们

军人素养伴随终生

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让我们循着优秀毕业生的成长足迹

领略新时代长建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超越平凡

追逐梦想

  

2022届优秀毕业生——陶思宇

健康产业学院健康服务1801班

已考取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

Part1 在校荣誉

2018年荣获新生军训“内务标兵”称号;

2018——2019学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8——2019学年荣获校团委创新争优活动“社团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荣获学校田径运动会“方队训练优秀领队”称号;

2020年荣获健康产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优秀助理员”称号;

2020年被聘为健康产业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2019——2020学年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荣获校团委创新争优活动“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20年荣获长春市南关区“疫情防疫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异生”、“优秀毕业生”称号。

  

Part2 获奖情况

2018年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奖;

2021年荣获“感受辽沈战役,传承革命精神”中国高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全国决赛一等奖。

  

Part3 优秀毕业生专访

Q1: 从个人简历看,你在校期间工作积极、学习成绩优异,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你是如何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的?

A1:在我看来工作就是任务,想要完成任务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有时候工作和学习是不可分割的。学习的方法可以运用到工作中,工作时的一些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学习。这世上的所有事物与事物、人之间都是联系的。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果,在学习中更好的完善以后的工作。只有检验出不足之处,才能更好更充分的学习。

Q2: 你是退役复读生,为什么会选择当兵,有什么收获?

A2:我是2016年高考结束之后报名参军的。和大多数男孩子一样,从小有一个绿军装的梦。在服役期间收获到了很多,例如磨砺了自我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及奉献社会的使命感。

Q3:你担任过班长、舍务部长和学生会执行主席,作为舍务部都负责哪些事情,学生寝室卫生好管理吗?

A3舍务部主要负责学生在舍务方面的问题,门锁损坏报备、简单修缮等工作,服务学生,在日常工作中督促并帮助同学们营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因为我院女多男少,学的专业也是与健康相关,所以学生寝室卫生相对来说比较好管理。我也以身作则,我所在寝室连年被评为“文明寝室”。

Q4:祝贺你考取长春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为什么选择考研,你是如何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又能成功上岸的

A4:为什么考研,首先我的理想是将来从事健康领域相关的工作,本科学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提高自己;其次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大,想找到专业对口的岗位不太容,所以下决心考研。我在社会实习期间的工作压力不是很大,上班时所涉及到的知识恰好与考研知识有所重叠。在上班时间尽量抓紧时间完成交给我的工作,剩余的时间则抓紧复习。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会有的。

Q5: 你担任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任职期间都做了哪些工作?

A5: 积极参加党员宣誓仪式、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会、学生会学生干部述职大会、2021年学生干部工作部署大会、抗疫杰志愿者表彰大会,组织学院考研动员会,组织策划“知晓血压,关注健康”活动,组织学生会成员学习《健康产业学院2021年学生会工作要点》,组织策划开展“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组织协调各部门落实2021年春季防火工作部署,组织策划邀请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来学院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岗前培训,积极参与协调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及专升本迎新工作、接受并完成2021级新生军训任务等工作。

Q6:你是极光志愿者协会健康产业学院分会负责人和NewSter健康新起点协会会长,作为志愿者都开展了哪些活动,NewSter健康新起点协会是做什么的?

A6:在担任极光志愿者协会健康产业学院分会负责人期间,积极推动我院与高新校区图书馆志愿者合作项目——“河小青”,按期完成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NewSter新起点协会是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根据我院专业特点创立的第一个专业型社团。它与娱乐性社团不同,有较为严格的进入机制,对自愿报名者经过选拔择优成为会员。社团举办健康宣传、预防疾病科普知识等活动,使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树立健康意识,改变不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Q7:每个人都有梦想,你的梦想和对于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A7:我的梦想是毕业之后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卫人,守护大家的健康。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应该和本科学习有很大的差别。我将努力完成所研究领域学习任务,同时涉猎其他领域知识,争取到相关的岗位实践以积累经验。希望读研期间的所得所获能够成为我人生中又一笔宝贵财富。

Q8:对于母校有什么建议和寄语吗

A8: 希望学校多增加实践课时,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光阴荏苒,大学的生活历历如昨。此时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昔日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即将离校,十分留恋,忘不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瓦一舍。我庆幸自己能够在长春建筑学院健康产业学院度过值得留恋的大学生活。我想对母校说:谢谢!无论我走到哪里,您都是我心中的圣地!

Q9: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9:有追求,会前行;有拼搏,能实现;有梦想,能飞翔;有努力,会结果。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须风雨兼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挑战与苦难激发你的无限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