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光 行稳致远丨长春建筑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就业篇)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40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

长建学子昂首四方

社会精英人人向往

平凡造就伟大篇章

目送飞鸿且高且远

化蝶成茧聚力蓄芳

七十二行缺一不可

长建有我母校荣光

百年伟业波澜壮阔

青春热血星辰引航

今入职场积跬步行稳致远

他日登高引吭鸣四海仰望

母校祝你们

安身立命步步为赢日新月异

服务地方为国为家使命担当

让我们循着优秀毕业生的成长足迹

领略新时代长建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超越平凡

走向辉煌

2022届优秀毕业生——张炳阳

公共艺术学院道风景园林1802

已入职吉林省银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Part1 在校荣誉

2018-2022年任公共艺术学院风景园林班级班长

2019-2020年任公共艺术学院生活部部长

2018-2021年间多次获得公共艺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等荣誉称号

  

Part2 获奖情况

2018-2019荣获公共艺术学院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8-2019荣获长春建筑学院优秀信息员称号

2018-2019荣获公共艺术学院教室文化节一等奖

2019-2020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荣获长春建筑学院二等奖学金

2021年获学校互联网+大赛银奖

2021-2022荣获2022届联合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

Part3 优秀毕业生专访

Q1: 看到你毕业实习单位是吉林省银河建筑设计有限股份公司,并最终也入职了这家企业。能谈谈为什么最终选择了这家企业?

A1:吉林省银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在大四毕业实习期间,经过综合考虑选择了这家公司。首先,通勤距离短可以节省更多时间;其次,公司氛围有助于自身能力的提升,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中给予了很多帮助,使我能够更好的参与到项目之中。

Q2: 你在这家企业实习时间长达一年,期间参与了两个项目的设计,请谈一下参与后的收获?

A2:《密江旅游康养小镇》和《松原副中心概念设计》是我在银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全程参与设计的两个项目,从拿到项目后与领导及同事探讨设计思路,直到完成最终设计文本,期间我收获颇多。参与了总体规划、平面绘制、模型制作、文本编排等环节,从中发现我要学习的内容还很多很大,需要不断精进。

Q3:你在大学期间担任过班长、学生会干部,你认为担任学生干部对大学生的成长有何帮助?

A3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一个重要的起始点,人生的梦想都是从这里起飞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其中也有很多的诱惑,我们必须选择好自己的发展路径,这将很大程度上的影响到自己的一生。我们会依赖别人提醒引导,但更多是要依靠自己亲身的践行。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开拓精神,既有较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又能发挥无限的创造力,不断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

Q4:看到你参加了联合毕业设计并获得了优秀毕业设计,能谈一下你的毕设内容以及对联合毕业设计的评价和收获吗?

A4:毕业设计是对所学知识的全面检验,是对大学生综合运用所学解决问题的一次总测试。联合毕业设计是我校的特色,真题真做,不但考察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更教会我们对整个项目建设过程的各种工序的了解,各专业之间的交叉合作,会站在全局的角度审视整个项目,对将来实际的工程建设有很大帮助。我们将来不论从事何种工作,都必须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写作能力,要学会收集和整理材料,能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将其结果以严谨的文字表达出来。

Q5:你在大学期间是如何对待学习的?对于你的专业,应该掌握哪些软件技能?

A5: 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抱有自我学习的态度,应尽可能地多学的其它领域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认真对待考试,不要挂科。对于我们风景园林来说,应该熟练运用PS、天正CAD、Sketchup、渲染等绘图软件。

Q6:你参加过创新创业大赛,能谈一下参加竞赛、毕业实习对于自己专业能力的提升吗?

A6:通过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比赛,我学到了许多在平时的学习中所学不到和感受不到的东西。参赛可以使各个方面得到锻炼,是一个难得的自我提升过程。中的经历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帮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技,更是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会发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短板,视野的局限,促使我们更有的放矢地去学习。希望同学们尽可能地多多参与竞赛活动,提升自己。

Q7:每个人都有梦想,你的梦想和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A7:当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社会发展也非常快,社会竞争越发激烈。如果我们不加紧自己的脚步,跟随时代的步伐,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将很难有长足的进步。对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则显得尤为重要。我的梦想和职业规划暂不透露,我不敢保证它一定切实可行,但至少它代表了我现阶段人生的最大理想,也是近期最应该付诸实践的,它的实施与否主宰着我的后半生的成功与失败。

Q8: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吗?

A8: 多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几十年耕耘不掇,薪火相传。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自信满满。忆往昔,格物致新,多少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泽人,更续辉煌誉,祝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Q9: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9:希望大家能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珍惜你们的朋友,不论有没有矛盾,大家都是同学、朋友。当我们毕业了,离别校园,会感觉很惆怅,不知道这四年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直到实习工作了,才知道自己多么怀恋校园、老师、同学。请大家多多珍惜眼前的时光,多锻炼自己,到了社会你们就知道,学历不是一切,潜力才是第一。大家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