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学校盼你平安归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65

终于迎来开学日

亲爱的同学们

迎虎年新春,看精彩冬奥

中华大地齐欢腾、谱新章

2022年寒假进入尾声

盼望已久的春季学期就要来临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

新的一年奋斗号角已吹响

长春建筑学院祝信心满满的你有

新目标、新干劲、新姿态、新收获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压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经研究决定,现就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返校时间:

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按照错时、错峰的原则,报到时间为 2 月 25 日至 27 日,分 3 个批次进行,2 月 28 日正式上课。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

2022 年2月25日:长春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考虑到学校疫情防护工作的需要,校团委、各学院组织部分在长学生党员、干部于返校时间提前返校,协助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校级和学院学生党员、干部提前返校人员提前向学校报备具体人员名单及提前返校学生健康状况。

*第二批次

2022年2月26日:19-21级省内学生 (含18级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学生)

*第三批次

2022年2月27日:19-21级省外学生(含18级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学生)

  

返校条件:

1.未经学校批准,一律禁止提前返校。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目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或返校前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旅居史的;

(2)返校前 14 天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返回人员有接触史或接受排查管控,处于居家医学观察期、健康观察期的;

(3)返校前 14 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1)省外返校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2)省内学生曾出省(未涉及风险管控地区),返省返长不满 14 天的,凭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返校流程:

·返校报到准备·

完成学校《健康卡》填报。每位学生要在返校日期的前 14 天扫码完成健康卡填写,学校进行健康审核,合格者方可返校。

 做好返校计划。返校学生要根据学校通知的返校时间,提前购置车票,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不准提前返校。延迟返校的需提前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及延迟时间。父母驾车送或自驾返校的学生要提前规划好时间,于返校当日返校。

备好防护用品。返校学生需自备体温计和足够数量的 口罩、一次性手套、餐具、纸巾等必要的防护物品,以备做好返校后的个人防护。

 避免外出活动。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 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通性差的地方。

·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口罩放到固定位置, 废弃口罩扔到专用垃圾桶内。

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尽可能隔位就坐, 如乘坐长途汽车有条件时应开窗通风。建议有条件的学生, 乘坐私家车来校报到(家长及其随行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进 入校园)。

等车或转乘时,尽量避开人员聚集,排队入站等候要保持一米以上间距。

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最好垫上纸巾。咳嗽打喷嚏手捂之后、 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 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可用手肘衣服遮挡。

长途旅行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重复使用。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若旅途中出现可疑症状,并视病情及时就医。就医时要主动告知旅行史、居住史,以及发病前后接触过什么人, 配合防控部门开展相关调查。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 者调查。

禁止搭乘三无(无牌、无照、无证)车辆;禁止乘坐非客运车辆、超载车辆。

·返校报到流程·

第一步:当日返校报到学生需持“两码一证一报告” 在指定校门核验(吉祥码、防疫个人行程卡、学生证或身份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接受工作人员的验证和测温,体温和证件合格后方可进入校门,前往寝室。

注:返校报到当日奢岭校区将开启校园正门供学生通行,高新校区将开启锦河街厚德园大门供学生通行(校门开启的时间为:早 8:00—晚 20:00)。到校后如核验吉祥码为黄色或红色,需到就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通过后方可入校。

第二步:进入校园后直接去往各自寝室楼,不得在其他场所逗留。到达公寓楼后,需先到学院公寓楼门前指 定的班级位置排队登记,填写《长春建筑学院 2022 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基本信息登记表》,填写完毕后进入寝室。

第三步:学生进入寝室后,整理个人用品对途中衣物、包裹进行消毒,对自己桌椅、寝具进行清洁消毒。

第四步:在公寓内,不聚集、不串寝,各公寓楼只允许该楼同学进入,谢绝访客。

注:返校报到期间,一旦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疾病症状,要填写《长春建筑学院 2022 年春季学期疑似隔离学生登记表》,按学校要求进一步筛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隔离观察或到指定医院救治。

  

春和贻荡,虎啸年丰

河开雁归,静待返校

长建校园期待着与你在春日里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