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568

57日中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在土木报告厅举行。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启动仪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苏金连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宣读了《长春建筑学院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方案》,介绍了心理健康节的具体活动安排。随后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兼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琦为仪式致辞,李主任在致辞中提到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是整个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后,苏老师首先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设置与功能进行了说明,并做了《如何有效进行情绪管理》的专题报告。她从如何认识情绪、大学生常见的情绪困扰、情绪调节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学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悦纳自我,感悟成长为主题,历时五周,依托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展开。活动分为校级和院级两个层面,涉及知识普及类、技能培训类、体验分享类和实践活动类等4大类活动,涵盖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心理征文、团体辅导、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电影赏析、心理海报绘制、关爱心灵互动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和内容。通过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爱心灵成长,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相融、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氛围,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