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召开2019届毕业生实习专项会议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工作,34日下午14:00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在社团大楼205召开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专项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延红、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一平、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野、创业中心主任王福、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大四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琦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学生在外实习会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及案例分析,具体的为大家讲解保险的种类,意外、残疾的保险金认定及赔付,意外医疗责任免除的种类,理赔期间所需的材料。并在讲解后与在场人员进行交流,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接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一平结合学校下发的《长春建筑学院毕业实习管理办法》对毕业实习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要遵守学校及实习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遵守时间安排和纪律规定,按实习教学大纲的要求和规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吴延红针对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强调各学院必须要做好学生实习动员和实习安全教育。辅导员要对实习学生进行持续管理,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监督指导,及时处理学生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大四辅导员要与考研的学生进行谈话,做好学生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工作。辅导员要了解大四学生中是否有意向去参军入伍学生,为学校征兵工作做好准备。针对大四不能按时毕业的学生,辅导员要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确保家长了解学生情况。吴书记希望全体大四辅导员能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学生的实习管理,保证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