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 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方案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以及《长春建筑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各分院,开展以“悦纳自我,感悟成长”为主题的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分校级、院级两大类,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纳自我,感悟成长。

一、活动时间

4月月23日—5月31日

二、校级活动安排

1.5.25心理健康教育节启动仪式

承办:校心理联合会

时间:5月7日中午12:00

地点:学校水景广场

参加人员:全体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联络员

2.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

时间:5月9日中午11:50—12:50(暂定)

5月10日中午11:50—12:50(暂定)

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

活动对象: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

3.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5月15日17:00—18:30(暂定)

地点: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

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4.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

承办:校心理联合会

时间:423日—522

活动形式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在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节期间,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学院实际,组织开展2项以上心理活动,并填写院级活动一览表(详见附件)。如专家讲座、知识竞赛、心理美文美图比赛、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心理沙龙、心理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2.各分院于4月26日前将本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方案上交学工处(纸质版和电子版)。

3.各分院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等媒体途径,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4.5月31日前各分院将活动中的典型案例、特色做法、活动总结和相关图片资料上报学工处(纸质版和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