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456

增强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搭建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实践平台,进一步提高我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423中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体育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共计30人参加。


  活动以“放飞心灵 超越自我”为主题,共由四个环节组成:“热身游戏”“爱的抱抱”“飞鸽传书”“解开手链”。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情绪高涨,气氛相当热烈。活动通过紧张活泼的体验式参与,增进了学生之间彼此的信任,亲身实践和体验了一些人际交往的艺术和团队协作的魅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各种心理压力,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促进了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理解和配合,对释放心理压力、调节心理平衡、增强自信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能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类似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还会定期开展,它将和心理影片赏析、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一起成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常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