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开展新生辅导员月交流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2018年9月28日上午学工处在社团大楼206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辅导员月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以“大学认知教育”为主题,由孙一平副处长主持,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

    孙处长首先就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学生教育和管理等开学以来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军训工作中的艰辛和有效付出,指出辅导员工作任务繁重,不但要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还要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和思考,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努力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

    在交流活动过程中,辅导员们首先以“大学认知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主题班会展示,他们分别从什么是大学、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大学四年需要学习的技能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和教育。接着,辅导员们针对工作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学业、心理问题学生的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新生辅导员月交流活动,对于新生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内容,规划工作方向,明确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今后学工处将针对辅导员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开展不同主题的交流活动,将辅导员月交流打造成辅导员的第二课堂,成为具有连续性、主题性、品牌性的高品质辅导员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