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奢岭校区体育场隆重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孙雷,党委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等校领导,第十六集团军防化营副营长韩玉全、各中心主任、各分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副书记)及各行政部门的负责人出席典礼,观看阅兵汇报表演。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主持。

9点3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2016级学生军训团副团长敦鹏主持阅兵式。校长孙雷在军训团副团长敦鹏的陪同下检阅了2016级新生军训方队,向参训的学生和教官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由2016级新生组成的23个军训方队,以饱满的精神、整齐有力的步伐,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分列式后是军体拳表演,同学们出色的表演迎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吴延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证书。

会上,孙雷校长发表讲话,寄语2016级新生。他首先对3485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16集团军防化营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雷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告诉同学们来到学校一定要谨记八字校训:“明德,笃学,躬行,善建”。孙雷校长向同学们诠释了八字校训的含义,建筑之美,美在“明德”,希望长建能成为你们提供蜕变和修炼德行的舞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建筑之广,广在“笃学”,希望你们既要掌握书本,又要敢于质疑;既要学习理论,又要投身实践;既要独立探索,又要团队合作;既要深悉文史,又要精研理工。建筑之新,新在“躬行”,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到大学来,你不仅仅只是学点知识,而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培养综合能力,塑造独立人格,提升创新意识,启迪智慧之光。建筑之远,远在“善建”,同学们要在大学里懂得自我学习、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营造,通过同学的帮助,老师的指导、感化和组织的培养,使同学们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说老实话、做老实事的人,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同学们,尽情释放你们身负的洪荒之力吧,上五天摘月,下九洋捉鳖,不负众望、不负韶华!孙雷校长用时代新语结束了这次讲话,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激励和鼓舞了所有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