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装部莅临管理学院组织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0



“少年志尚武, 老来无缺憾。”拥有辉煌历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冲锋在保卫祖国的前列。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 2017级学生入伍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征兵知识,校武装部于 5 月 21日中午 11:45 分管理五楼报告厅召开了一场庄严的征兵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校武装部有幸邀请到了双阳区武装部的王琢琳参谋来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员,我校部分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参谋就为大家明确了大学生入伍条件并指出身为大学生入伍更具优势,随后,王参谋就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征兵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此外,王参谋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入伍后的优待政策,在经济方面,不同官衔可享受不同薪酬补助,在服役期间表现格外优异的同学还可有转换专业、选择报考院校、乃至保送入学的权利。最后, 他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年级负责人做好相应的指导工作。

此次讲座得到了大家的良好反应,部分同学已加入到了征兵队列中。我校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一直重视此项任务, 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积积极参与应征,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