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十九大教育活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的思想意识,2018 3 14 日中午,在交通学院305 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喜希、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杨佳、党员以及重点积极分子。

会初,张喜希书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分为三方面: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深刻认识明确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  涵,牢牢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2、中国共产党  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继续为伟大复兴奋斗,要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增强四个自信,推进伟大事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党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3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还特别强调,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紧跟时代要求,聚焦四个伟大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自己的奋斗目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既不因地位的变化而改弦更张,更因遭遇困难挫折而彷徨、动摇。这才是中国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品质。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发展的过程中,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  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