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之“不忘本来、吸纳外来、面向未来”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土木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30日中午11:40,在土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到的“不忘本来、吸纳外来、面向外来”。参加本次学习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副书记刘兰兰,分团委书记周欢及全体师生党员,本次会议由李东旭老师主讲。

李东旭老师讲的主题内容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不忘本来,就是不忘源头,尊重、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二、吸纳外来,就是广汇直流,学习、消化和借鉴外来优秀文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三、面向外来,就是与时俱进,瞄准、攀登和占领文化发展的制高点。

李东旭老师最后讲到:不忘本来,体现的是一种尊重、传承;吸纳外来是一种胸怀、吸收;面对未来,激发的是一种精神、进取。只有不断承继,不断融合,不断创新,文化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火力和绚丽的光彩,文化的繁荣发展才会如滔滔江河,不断奔涌向前。

最后由刘兰兰进行了总结,她讲到:“不忘本来、吸纳外来、面向外来”短短十二个字里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大四党员即将毕业,希望所有大四党员不忘记在长春建筑学院所学到的知识,吸纳新单位的优良作风,给自己打造出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