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大连参加海创周和东北高校大连高新区就业联盟年会活动并走访联络大连校友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7-12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董事长提出的“四大战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应大连高新区人社局之邀,按照学校党委吴延红书记指示要求,长春建筑学院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校友联络处处长李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野一行两人于2017年7月7日—12日赴大连参加大连高新区举办的2017中国海创周活动和东北高校大连高新区就业联盟2017年年会,并利用参会之余,联络大连校友,走进校友企业。

本届海创周为各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等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我校依托海创周人才超市、校企对接洽谈会、东北高校大连高新区就业联盟2017年年会等就业服务平台,了解了目前大连高新区对人才的需求、专业的需求、前沿的需求,并与大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大连多家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积极推广学校建设品牌、专业品牌和发展品牌,为学校未来推进“3+1”人才培养模式开辟了新的出路。

利用参会之余,李琦主任和田野主任采用走进校友企业和小规模座谈联谊的模式,联络大连校友,走进校友企业。本次共走访中铁十九局三公司、大连渤海建筑集团、万科集团大连分公司、大连市设计院、大连七鑫集团财富金融公司、王的时尚装饰公司等校友企业,并与以上企业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通过走访校友和企业座谈,加深情感交流,了解到学生在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的用人趋向,保障企业招聘持续性,提高招聘专业覆盖面和毕业生数量。

与此同时,李琦主任代表学校向校友们传递学校近期建设和发展成果,分享校友的奋斗经历和发展成绩,同时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满意度进行调查反馈,并就学校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工作向校友广泛征集意见。

此次走访的校友纷纷表示,感谢董事长和母校的培养,校友们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大连校友会会长张洋涛代表大连校友向学校及董事长表达问候并承诺:大连校友会将以共叙同窗友情、共享奋斗人生、共搭互助平台、共谋母校发展为宗旨,积极为学校和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