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消防安全月”正式启动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10


11月11日是我国第二十六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了更加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今天中午12时,长春建筑学院2016年“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万臣、校团委书记王春雨、学生公寓管理科科长李彦、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各学院生活辅导员、后勤处老师、保卫处全体人员、部分商业街经商代表及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保卫处干事赵占元主持。保卫处处长杨威首先宣读和讲解了《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随后由学生代表温哥华宣读了《校园消防安全倡议书》,倡议全校学生共同关注校园消防安全,积极参与活动月活动,争做校园消防安全的模范践行代表。在孙万臣副校长的指示下,仪式结束后保卫处集合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地安排了活动月期间活动的任务分解。

此次“消防安全月”由校保卫处主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协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清理管道井、消防法规板报展、主题团日校园消防常识学习、商业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公寓联合检查和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理念,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力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我校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