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假学生医保使用须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615
 
       因吉林省全面铺开二代社会保障卡(医保卡)更换工作,目前处于数据传输、确认等环节,新卡迟迟没有发到学生手中,假期发生住院、急诊等情况,请注意以下事项,可在开学后办理报销事宜。
       一、因病住院的:如果是长春本地的,需要到社保局指定的三家金融网点申请办理临时医保卡,并在住院当天交给医院住院处,(医大一院、二院、三院要求24小时内交卡,其他医院要求三天之内交卡);如果不是长春本地的,在家庭所在地住院时需拨打长春市医保中心81932999或81110000进行登记(电话经常占线,没有办法,多打几遍吧),否则回长后不能报销;当地医院不能治疗需要转院的必须到医保中心办理转院审批,否则不予报销。任何情况下注意留存好住院病历、交费收据等材料,开学后可办理报销。
       二、发生急诊的:无论是长春本地还是外地,只需要留好全部医疗手册、票据等材料,开学以后回来办理报销。无需拨打报案登记电话。
 
注意:发生交通事故的,对方有保险的,医疗费用走车方保险,不走市医保;饮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提醒广大学生注意。
医保中心地址:(可能办理转院审批) 繁荣路与人民大街交汇、沿繁荣路东行200米 路南侧。
三家办理临时医保卡的金融网点:
 
 
       去之前最好打电话咨询办理时间等。持医保卡住院的费用在住院时即已经报销完毕,无需再报;未持卡住院的先行垫付,后期报销;急诊报销在当年12月底之前办理即可。
 
                                       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