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0
 
各学院:
       我校近期连续发生两起校园安全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为了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严格检查寝室安全,严禁寝室使用电褥子、变压插排、电热水壶、加热棒、电吹风、直板夹等违规用电器,严禁在寝室和教学楼内使用吸烟、使用明火,寝室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2.学生校内外活动要注意往来车辆,遇车让行,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二、加强安全和法制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1.加强学生寝室管理。请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寝室进行每日检查,及时掌握学生的住宿状况及学生未归、晚归情况;要求学生寝室内不要存放数量较多现金和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寝室无人或学生休息时要关好门,树立防盗、防抢意识,对因个人保管不善而造成的损失由个人承担,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减少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2.教育学生注意人身安全。严禁辅导员或学生以各种名义集体组织学生外出游玩,对私自组织造成后果的谁组织,谁负责;禁止学生在外聚会导致酗酒滋事,特别是年后开学的班级聚餐活动辅导员要予以引导、协助或参与,保证安全。
       3.各学院请对学生思想状况进行摸底,应特别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体疾病学生、心理障碍学生等思想状况,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对学生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须书面上报;
       4.各学院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近期学生安全工作,注意把握近期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关注QQ群、微信群等,看到不良信息要及时上报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