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季安全防火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0
 
各分院:
       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做好防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分院要尽快组织开展一次春季防火宣传、排查,针对本学院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重点部位和重点内容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消防器材及设施完好有效。对封堵和占用消防疏散通道等现象要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2、当前正值春季山林防火期,为了防止山林火灾发生,辅导员要对学生进行春季山林防火教育。更不许在山区吸烟、露营、野炊,以确保不发生山林火灾。
       3、加强对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我校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各辅导员和公寓管理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一旦发现在公寓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热棒、电水壶、吹风机、电暖气、电磁炉等),要坚决制止,并严肃处理。学工处近期也会加大检查力度。
      各分院要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学生,采取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消防条例、法规、各种法律的宣传教育,使本院师生了解和掌握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各学院师生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